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

2019年08月09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应询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

  有记者问,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中方表示将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后,美方推迟了美国企业与华为公司重启业务许可的决定。你对此有何评论?

  “你所说的美方决定我不了解,建议你向美方求证。”华春莹说。

  她强调,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无端制裁、打压中国企业,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形象和自身利益,更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反对和抵制。

  “我们注意到,高通、英特尔、美光等美国企业已经要求美国政府及时就许可问题作出决定。美商务部长罗斯7月30日表示,已收到50多份对华为销售许可的申请,预计数字还将增加。我想,企业界的态度还是很清楚的。美国政府在有关问题上也是作出过承诺的。”华春莹说。

  华春莹称,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奉劝美方本着对美国人民、对中美关系、对世界经济负责任的态度,放弃幻想,拿出诚意,致力于同中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磋商解决彼此关切和分歧。(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