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拖垮”经济?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六年来首次萎缩

2019年08月09日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脱欧“拖垮”经济?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六年来首次萎缩

  中新网8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英国第二季度经济遭遇六年多来首次萎缩,这预计给新任首相约翰逊带来一定打击。

  据报道,英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是2012年来首次出现的情况。数据显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跌0.2%,预期0.0%,前值0.5%,较第1季度的0.5%增长率大幅减速。

  有经济学家指出,第二季度英国经济表现受一次性因素拖累,包括企业消化之前赶在3月29日原定脱欧期限前累积的库存,以及车厂把年度例行夏季关厂维修作业提前到4月的影响。

  由于约翰逊领导的政府承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以避免贸易中断,这导致2019年剩余时间的英国经济前景尤其不确定。

  英国央行上周预计,本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率只会有限提高到0.3%,全年增长率将降至1.3%。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