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名创业培训讲师郑州“比武” 张恩果、于彬两选手“夺魁”

2019年08月09日22:26

来源:大河网

  比赛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9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南省分赛总决赛在郑州举办,总决赛最终选拔出13位选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创业师资在创业培训、创业指导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目的是引领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创新发展;宣传展示创业培训工作成果;促进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整体水平;交流分享创业培训技术经验。

据了解,本次大赛与师资评估相结合,所有创业培训讲师(包括外聘的外省讲师)均须报名参加,不参加评估的将无法参与培训授课。大赛设个人综合能力和课程设计两项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全省共分为21个赛区,由各省辖市、直管县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初赛成绩即为评估成绩,作为教师动态管理和分类管理的依据。据统计,全省共有70多家创业培训机构,986名创业培训讲师参加了比赛,71名选手进入决赛。

  评委为选手评分

决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赛前辅导,8月6日,省人社厅邀请了中国劳科院专家邓宝山研究员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赛前辅导,从创业培训讲师能力模型、知识结构和能力素养等方面讲述了加强创业培训讲师队伍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并针对比赛技术要求进行了辅导;第二阶段为小组突围赛,选手抽签分成小组,参加“抽签说课”“指导创业计划书”两个竞赛环节,并决出了全省前20名;第三阶段为十强风采赛,全省十强选手进行“精彩演绎”“妙手化招”“巅峰对决”三个竞赛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总决赛。

  13名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张恩果、于彬两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李现民、许媛媛、刘艳红三名选手获得二等奖,赵静玉、胡晓勇、张文胜等十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将获得卓越讲师荣誉证书,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精英讲师或新锐讲师荣誉证书,其他入围全省决赛的选手获得决赛优胜奖。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