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部局部现暴雨 河南一直到12日都被“雨神”青睐

2019年08月09日22:45

来源:大河网

郑东新区

郑州航海路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夏天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午骄阳似火,下午阴沉闷热,傍晚微风阵阵,夜里大雨倾盆……这就是8月9日郑州的天气,感觉风雨雷电“四神”要在郑州相聚了。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17—20时, 河南北中部大部地区出现阵雨、雷阵雨,其中郑州、开封、周口三地区局部出现暴雨、大暴雨,有9个区域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郑州有6站,前三位依次为新郑市孟庄107.1毫米、新郑市城关80.9毫米、管城区南曹72.5毫米。

作为天天和天气打交道的郑州市气象局一不小心也沦陷在雨水中,18—19时,这里出现了最大小时雨强63.4毫米。

据郑州市气象局19点53分发布雨情,目前郑州市区回波正在缓慢往东北移动。经开区,郑东新区仍有回波发展。目前雨量较大的站点是孟庄103.8mm,城关80.8 mm,南曹71.5mm,市气象局68.9mm,普惠小学56.9mm,第十一中54.1mm。

就全省范围来看,目前强降水回波主要集中在新乡、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南阳六地区。

预计未来六小时(9日20时—10日2时),三门峡、济源、焦作、洛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南阳九地区和驻马店、周口、信阳、安阳四地区西部及新乡、鹤壁两地区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会郑州市有分散阵雨、雷阵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后半夜到10日白天,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夜里到11日,河南全省阴天间多云,京广线附近及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12日,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郑州市9日后半夜到10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


编辑:高博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