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版“鸟巢”灯光刷爆网络 记者打探郑州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2019年08月10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徐冉)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倒计时30天之际,8月9日,大河网记者走进本届民族运动会主场馆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带领大家一睹郑州版“鸟巢”的风采。

  前几天,一段郑州版“鸟巢”灯光亮化的抖音视频刷爆微信朋友圈,奥体中心成为郑州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殊不知,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和恢弘的场馆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的辛勤奋战。近段时间虽然高温天气和倾盆大雨交替出现,但记者看到,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不惧恶劣天气,仍在加班加点地紧张忙碌着。

  据了解,该中心规模位居河南省体育场馆之最,包括“一场两馆”,即6万个座位的体育场、1.6万个座位的体育馆和3000个座位的游泳馆,配套设施还包括两层的地下停车场,可停放机动车近4000辆。

  据大河网记者现场了解,作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主会场,郑州奥体中心历时33个月,在全体建设者的艰苦努力下,于2019年6月竣工。目前,比赛场馆及各项辅助设施已基本完成,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芳容尽展。而直通会场的地铁14号线正在试运行,配套建设的四环快速路工程也在加紧收尾……郑州将倾全市之力办好本届民族盛会。

  据郑州奥体中心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沈阳介绍称,“一场两馆的建设,是集绿色、低碳、环保,节能、可持续为一体的科技建筑。它的最大特点在于,场馆整个结构采用全球最大跨径、最大悬挑的大开口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此结构前不久和京港澳、珠港澳大桥一并获得了国家最高质量奖。除此之外,对地下空间的开发也是国内首创”。

  另外,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仪式的演练也在火热进行中,据开闭幕式执行制作人吴敏说:“本次开幕式充满了创意,仪式汲取了56个民族的文化精髓,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丰富的技术元素和创新观念,通过丰富多彩的舞台展现形式,体现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各个民族欣欣向荣,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场景。”

  此外,为迎接此次民族盛会,安保部、后勤部等部门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30天后,近万名来自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运动健儿将聚集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逐鹿争锋,释放运动的激情,展现民族大家庭的风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