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已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64架次航班取消

2019年08月11日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10日电 (记者 钟升)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0日消息,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截至当日16时15分。机场计划航班的667架次中已有164架次取消。另外,因“利奇马”的影响有所减弱,自11日起长三角铁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将陆续恢复运行。

  8月9日7时54分,江苏省气象台就发布了升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全省严阵以待。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高峰时段22条安检通道全部开启,已缩短旅客候检时间。同时,机场方面还加派航站楼巡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及时做好服务广播,主动为旅客答疑解惑,并协助旅客进行航班退改签。截至10日16时15分,机场当日计划航班的667架次中已有164架次取消,其中进港82架次,出港82架次,放行正常率为90.91%。

  另一方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介绍,由于“利奇马”影响减弱,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11日起将陆续恢复部分旅客列车的运行。

  11日0时起,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以及金山铁路,将结束台风影响,陆续恢复运行。11日6时30分起京沪高铁、沪宁高铁、京沪普速铁路上海至镇江段将结束台风影响,陆续恢复运行。同时,11日仍停开线路范围新增青盐铁路盐城北至赣榆段(11日全天),宁启铁路扬州至启东段(2时至18时),新长线(6时至15时)。

  铁路部门表示,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