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暴雨!7级大风!台风还在北上,河南这些地方继续下雨

2019年08月11日08: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雨停风起,云破日出。云破后,蓝天出,蓝天白云,分外明丽。台风还在北上,影响还在继续,而我省东部和北部地区,明天将受到台风的影响,出现大到暴雨的天气。而下周一前后,我省将迎回晴好天气。

  降雨结束,看“海”结束,看云开始。天是蓝的,云是白的,风是清风,空气中还浸润着雨水的潮气和凉爽。许昌市区,郑州市区,我省很多地区在今天下午都出现了不错的蓝天白云景观。

  那么,这场雨是否结束了?恐怕未必。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随着低槽的东移,我省中西部及西南部地区降水基本停止。今天(10日)夜里,京广线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偏东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随着台风的北上,我省京广线及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东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由于台风距离我省的直线距离缩短,我省京广线及以东地区风力较大,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能达到6到7级。

  具体来说,今天夜里,京广线以东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濮阳、商丘两地区和周口、驻马店、信阳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京广线及以东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其它地区偏北风3级左右。

  明天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京广线及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开封、商丘五地区和新乡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12日夜里,北部、东部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13日,北部、东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我省也将迎回久违的晴好天气。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