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双人舞”:NASA捕捉两星系逐渐融合场景(图)

2019年08月11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发布了一张“星系二重奏”的图像。图中,两个星系正在相互作用,引力使它们如同在跳“双人舞”一般逐渐靠近。

  据报道,这个包含着数百万恒星的“星系二重奏”被称作UGC 2369。它们之间相互的引力,使星系彼此逐步靠近,并在此过程中扭曲它们的形状。图中可以看到,一个由气体,尘埃和恒星组成的不明显的桥梁正连接着它们。

  NASA称,对于多数星系来说,与其他星系的相互作用是常见事件。对于像银河系这样的较大星系,多数这种相互作用,是与小得多的矮星系。不过,每隔数十亿年,就会有更加重大的事件发生。

  对于银河系来说,下一个重大事件将发生在大约40亿年以后,它将与仙女座星系相撞。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个星系可能将合并为一个。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