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漏水半年多 原因找到了更难受!水从楼上马桶漏下来正好滴进饭锅

2019年08月12日07:36

来源:大河网

锅里已接了半锅水

水就是这样漏下来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丁丰林文图

  “越想越恶心,水是从楼上的马桶漏下来的,正好滴进我家锅里。”大约半年前,郑州市民周女士发现她家楼上一直往下漏水,多次检查却找不到原因。直到8月8日晚,才查出是楼上卫生间下水道的一个弯头断了,而这个结果让她更难受。

  周女士家住郑州市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永恒理想世界公寓12楼,2017年入住。今年年后开始,周女士发现厨房抽油烟机的抽风口处,莫名其妙地往下滴水,下面就是电磁炉和她做饭的饭锅。

  8月8日晚,大河报记者来到周女士家,进门处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灶台上的一口锅里有半锅水,调味盒里也积了一层水,油烟机还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滴水。周女士打开壁橱,指着墙壁上的水印说,水是从楼上漏下来的,沿着油烟机的管道流下,最后从抽风口滴落。

  周女士说,她平时不常在这儿住,但每次回来,就发现灶台、地上都是水,“又腥又臭”。楼上从13楼开始,是一家名叫喜鹊愉家的宾馆,此前跟宾馆反映过多次,宾馆也派了人检查,但一直找不到原因。

  直到8月8日晚,周女士回来发现屋里又是一摊水。她再次向楼上宾馆反映,这次终于找到原因了。

  楼上下水管断裂 漏水正滴进饭锅

  8月8日晚,宾馆派来的维修工人钻进吊顶的隔层里,终于找到原因:楼上卫生间下水管的一个弯头断裂导致漏水。

  因为宾馆房间的布局和楼下不同,楼上宾馆房间的卫生间正好在周女士家厨房上方,下水管漏下的水顺着抽油烟机滴到周女士家的灶台。

  找到原因后,周女士直呼恶心:“不光是担心家具、电器长期浸泡的损害,光想想这几个月,楼上马桶里的水滴到俺家的锅里,我就受不了!”

  8月8日晚,周女士到喜鹊愉家宾馆要讨个说法。宾馆唐经理对此也是连称抱歉。唐经理证实,周女士确实多次反映过漏水问题,也都在第一时间派工人维修。

  为何一直找不到原因?唐经理解释说,宾馆房间不是每天都有人住,只有有客人入住后,使用了卫生间,才会发生漏水,所以工人一直也没查出来。这次正有客人入住,才查出来漏水的原因。

  唐经理也表示,问题是出在宾馆方面,她当即就安排工人对下水管进行维修。

  周女士提出,宾馆方面不仅要负责维修,还应给予自己一定补偿,“不光是家具家电,还有我精神上的损害”。

  对此,唐经理表示愿意和周女士进行协商。8月1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周女士后被告知,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