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行车手赛出“骑士精神”

2019年08月12日07: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选手在二青会场地自行车体校男、女组多个项目中都有奖牌进账。邓放摄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李悦

  “啊!”8月10日下午,一名来自南阳体校的河南选手重重地摔倒在河南队所在看台前的赛道上,记者和所有人一样发出惊呼。当天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的最后一天,出战甲组男子麦迪逊赛决赛的两名河南选手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势头,连续数个冲刺圈排名第一,看台上的“河南助威团”气氛活跃。可惜,意外倏忽而至。不过,在短暂的惊愕和惋惜之后,所有人都被随之而来的一幕打动,河南选手迅速换车,继续投入比赛,追赶在前方咬牙坚持的队友,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呐喊声……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的369名青年精英会战山西体育中心自行车馆。4天的较量之后,河南队在体校乙组男子团体竞速赛、1公里计时赛、3公里团体追逐赛以及体校甲组女子团体竞速赛、追逐赛、争先赛、凯林赛等项目中均有奖牌入账,共夺得2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显示了在场地自行车这一优势项目上的人才储备。而且,河南队还凭借良好的赛风赛纪荣获赛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回头再来说说文章开始提到的两位河南选手,他俩在后面的比赛中并肩作战、拼力追赶,最终第四个冲过最后一个冲刺圈,收获第五名,用不懈的拼搏诠释了体育精神。

  “让年轻队员多参加比赛、多锻炼、多积累。”说起二青会参赛目的,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全钧表示。从这个角度看,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奖牌和名次是闪亮的经历,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又何尝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