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看河南如何精打细算

2019年08月12日08: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再过不到一个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就要开幕了,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自筹备以来,执委会财务部严格落实节俭办会要求,本着“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向节约要效益,财务经费开支大大压缩。

  执委会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制定了执委会“财务管理办法”“预算管理规定”等,使各项财务支出有章可循。

  具体到各个环节上,本届赛事可谓“精打细算”。比如,执委会坚持“首选调剂,先租后买”原则,调剂1万余套郑州市直各部门已淘汰的桌椅板凳、沙发、面镜等办公用具,供奥体中心办公使用;所有场馆均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大型活动、文艺演出活动等,严格控制使用造价特别高的设备,演员绝大部分由郑州本地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同时,用网络火炬传递代替实体火炬传递。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