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阅读分享、文化讲堂……星栖己启动“书香摆渡”城市计划

2019年08月12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以书为船,摆渡城市梦想。8月11日,星栖己联合郑州图书馆发起的“书香摆渡”城市计划在星栖己书店正式启动。当天,星栖己联合全球首家获得荷兰梵高美术馆独家授权的「Van GoghSENSES」,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关于梵高艺术的美学体验。

为期一周的文化沙龙、阅读分享、文化讲堂 共建书香郑州

据星栖己创始人李璐介绍,“星栖己从诞生起,就承载了推动阅读,促进家庭文化传承的使命。而旨在推广全民阅读的书香摆渡城市计划启动之后,星栖己将同步启动为期一周的主题文化活动——知识沙龙、阅读分享、文化讲堂,源源不断地传递阅读的力量,通过不断创新的阅读形式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用书籍点亮郑州,用书香摆渡灵魂,让知识在传递中更具价值,共建书香郑州”。

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在致辞时感慨地说:“河南有历史文化,河南也有先进文化;我们的市民是过去求温饱,现在求环保;过去求小康,现在求健康;过去重视物质,现在重视精神……而书香摆渡计划就起到了丰富河南人民精神生活的作用。我们每个人都是书的读者,每个人也都是生活的作者,希望大家能用书籍来充实自己。”

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说:“对个人来说,阅读写就精彩人生;对城市来说,阅读孕育精彩梦想。郑州图书馆将通过现代化、智能化的场馆建设和丰富的文化活动改善城市阅读环境,让阅读成为城市品质。”

作为此次“书香摆渡”计划的一部分,星栖己为本次活动提供的精选书单,皆为高品质好口碑的经典书籍,通过优质书籍的分享与传递,让人与人之间的知识和阅历能够分享提升,用文化和人文情怀提升城市温度,激活城市的生活灵感。

鉴赏梵高经典画作 将梵高及其美学注入生活

在当天,作为“书香摆渡”计划的首场展览,星栖己联合全球首家获得荷兰梵高美术馆独家授权的「Van GoghSENSES」,为嘉宾带来一场关于梵高艺术的美学体验。

鉴赏梵高经典画作,透过不同感官体验,紧扣艺术家的生命,探索关于梵高的生活点滴,将梵高及其美学注入每个人的生活当中。

法尚centdegrés中国区负责人、著名设计师马修和梵高艺术体验品牌「Van GoghSENSES」创始人李誌峰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李誌峰致力以梵高的艺术来丰富生活,并在产品概念中融入其艺术精华,精心打造出一系列优质、独具艺术内涵的生活精品,来推动生活美学,提升品味。

“星栖己”书店成网红打卡胜地 诠释了“新城市书店”概念

谈到位于郑东新区郑州图书馆裙楼的“星栖己”书店,不少郑州时尚青年可能都来这里打卡过,作为中国新兴书店行业的崭新开拓者,它诠释了“新城市书店”的全新定义。

美国时间2018年11月18日,来自中国河南的“星栖己”书屋品牌出现在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这家新兴书店品牌甫一亮相,立刻成为文化行业注目的焦点。

同时,星栖己旗下首家实体书店亮相河南郑州郑东新区,这处位于郑州图书馆畔的新文化地标,建筑面积约1500平米,以书籍为载体,延伸出阅读、文创、饮品、亲子、旅行、学堂和公益等7大立体空间;通过新书发售、读书分享、电影首映、乐队巡演,配合创意市集、商业课程、生活学堂等,以及亲子游学、社交部落等多维度互动活动,打造属于每一个人的城市生活平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