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措并举促脱贫

2019年08月12日11: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云南通过加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多种措施,推进脱贫攻坚。

  眼下,普洱市江城县国庆乡嘎勒村的澳洲坚果开始挂果。一大早,村民郭会珍和丈夫就忙着给果树施肥。从靠天吃饭的传统农民到“旱涝保收”的产业工人,这种身份的转变,得益于县里引进了一家现代农业企业,建立了坚果产业基地。

  通过采取这种“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江城县已经发展起茶叶、坚果、沃柑等多个产业,带动了一大批贫困群众致富。

  在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云南省还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宣威市热水镇的不少村寨坐落在大山深处,近两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相继搬出大山,住进了集中安置的社区。同时,当地建设了农贸市场和商铺,引进蔬菜加工厂和劳务公司,引导贫困群众创业就业,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前不久,云南省又有33个县市区正式宣布退出贫困县。按计划,今年云南还将完成130万贫困人口脱贫、3000个贫困村出列。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