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思哲之后蔻驰又踩过界,离凉凉还有多远?

2019年08月12日17:08

来源:人民网微信

  继Versace范思哲后

  国际品牌Coach蔻驰也被曝出

  设计有不尊重中国主权的T恤

  同时其外文官网将港澳台三个地名

  与中国、美国等国家并列

  12日凌晨2点

  Coach蔻驰中国在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

  承认几款T恤设计存在重大失误

  已立刻采取紧急措施

  在全球范围的所有渠道将所涉商品下架

  12日上午10时53分,蔻驰中国区品牌代言人、超模刘雯在微博上就此发表声明。她说:“由于我选择品牌的不严谨,给大家带来了伤害,在这里我向大家道歉!”声明还说:“任何时候,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神圣不可侵犯!”该条微博附带的一则律师声明称,“刘雯女士终止与Coach品牌代言的合作”。

  随后,关晓彤工作室也发声明称,关晓彤与Coach品牌已无合作。声明还称关晓彤及团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可侵犯!

  范思哲之后蔻驰又踩过界,离凉凉还有多远?

  秦平

  继范思哲之后,蔻驰也被发现其T恤产品和官网上疑似将香港、澳门和台湾列为国家。

  两大国际知名品牌,“不约而同”犯了愚蠢错误,不仅激起了中国人民的义愤,也让自身品牌在中国市场前景黯淡。特别在港独分子兴风作浪的“敏感时段”,这样的错误更显性质恶劣。

  值得深思的是,一些跨国企业一被抓住现形,求生欲强烈,常规动作就是道歉。问题是,光道歉有用吗?

  如果真有善意和敬畏之心,就不应动辄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如果真正汲取教训,也不至于“排队”似的在港澳台问题上乱做文章。

  在中国做生意,就得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原则问题。面对不守规矩的跨国企业,我们除了谴责,也该从“工具箱”里拿出点自卫工具。

  所有损害中国主权的企业,都该警醒了,挑战原则底线,你们离凉凉还有多远?

  来源:人民网微信 ID:people_rmw,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Coach蔻驰官方微博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