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开约谈!原阳县、郑州上街区空气质量排名连月倒数

2019年08月12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空气质量持续恶化,工业企业监管存在漏洞......8月12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新乡市原阳县、郑州市上街区,并要求被约谈地区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积极采取一切超常措施,促进大气质量加快好转。

大河网记者获悉,原阳县、上街区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截至目前,原阳县5、6、7连续三个月进入115县(市、区)后20名,上街区5、6连续两个月进入后20名。

在工业企业监管方面,上街区存在违反环评制度,污染防治建设不到位、设施不完善,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等问题。其中,不少企业生产车间主要生产设备与环评批建不符合,还有一些企业环评批复后至今未验收,部分生产设备未报审批,如河南力威实业有限公司2006年环评批复后至今未验收。大多企业均未严格落实“一密闭六到位”,车间内部无组织排放问题严重,磨粉车间有明显无组织排放现象,有些车间传送带密闭不到位,积尘严重。

原阳县在环境问题排查中发现,涉嫌环境违法行为64起,涉及违反环评制度、违反建设项目验收制度、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不到位、无组织排放等。如新乡东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没有危废贮存间,危废和固废混放并且地面有大量机油洒落。存在环境管理问题86起,如原阳县水牛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阳县稻谷议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原阳县祥符朱面粉厂等均存在“一密闭六到位”未落实问题,且生产车间均为完全密闭,抑尘措施不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认真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强力推进“三散”治理,持续加强柴油货车污染管控,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积极采取一切超常措施,促进大气质量加快好转。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