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扫雷13年零伤亡

2019年08月12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贝鲁特8月12日电 (孙帅)“中国维和部队扫雷13年零伤亡……”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在回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新任作战部长提问时,如是说。

  近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下称“联黎部队”)新任作战部长、法国上校德勒维尔斯·德莫尼来到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蓝线”地域,视察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正在清排的任务雷场。

  德勒维尔斯·德莫尼抵达任务雷场后,听取了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作战工兵连的工作简报,检查了扫雷排爆装备器材,参观了雷场环境,了解扫雷作业手工作情况。

  “中国维和部队自2006年执行扫雷任务以来,是否出现过安全事故?”德勒维尔斯·德莫尼问道。2006年4月,中国应联合国邀请首次派遣部队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

  高朝宁回答说:“中国维和部队扫雷13年零伤亡,在完成联黎部队交付的扫雷任务中创下了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成本最低、伤亡率最低的4个国际扫雷之最。”

  随后,德勒维尔斯·德莫尼观看了地雷销毁全程,他称赞“中国扫雷部队是维护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能够一如既往,以精湛的专业技术、高标准的扫雷要求,兢兢业业完成好扫雷任务,为黎巴嫩增添更多的安全土地。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自今年5月底部署到任务区后,积极熟悉雷场环境,主动受领清排任务,自发开展扫雷强化训练。截至目前,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累计清排雷区1723平方米,销毁地雷415颗。(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