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成果展 来瞅瞅,30天做出来的古琴如何?

2019年08月13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珂

  本报讯30天古琴“小白”能亲手做出一把古琴?这不是忽悠,8月12日,2019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成果展“千年不绝响”在郑州市文化馆开幕。来自全国的30名学员的30件古琴作品在现场展示。展期一周,18日结束后将分赴上海、北京巡展。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斫制技艺传承人、项目主持人王栋介绍,郑州是历史上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重要传承基地,大师辈出。中州派古琴具有明显地域和流派特征。

  据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共申报了3万多个项目,通过了1000余个,河南申报了450余个项目,其中艺术人才培养类项目资金通过3个,中州派古琴制作是其一。这也是国家艺术基金首次支持古琴制作项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