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或将退出欧盟决策会议 以示脱离欧盟的决心

2019年08月13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英媒12日披露,英国首相约翰逊正拟订计划,英国外交官将于日内退出欧盟决策会议,以示英国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的决心。另一方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2日告诉记者,一旦英国政府决定无协议脱欧,美国将予以热情支持。

  据报道,约翰逊自7月上台后,在首次议会演说中表示,英国外交将摆脱欧盟的羁绊,“英欧双方均需面对现实,英国参与欧盟事务正步向终结”。

  12日,英国《卫报》报道称,英国将停止出席每日听取欧盟决策的工作组会议。英国目前在布鲁塞尔约有150名常驻代表,负责在欧盟草拟政策时为英方利益进行游说,包括出席工作组会议,听取欧盟在安全事务、应对未来危机及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决策。有批评者指出,此举令英国无从得知欧盟决策,最终只会损害英国利益。

  目前,暂时未知英方代表何时开始不再列席会议,外相则表示,他将出席8月底在赫尔辛基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

  另一方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2日告诉记者,一旦英国政府决定无协议脱欧,美国将予以热情支持。博尔顿说,英国和美国可以针对各个部门逐一商定贸易协议,把彼此贸易关系比较棘手的方面留待稍后解决,最终目标是达成全面贸易协议。

  他在伦敦对英国官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希望,能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提供协助,也准备迅速拟定双边贸易协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