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执勤民警撑伞,民警登门致谢

2019年08月13日10: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苑中华 通讯员 朱琨

  一位老人将手中的遮阳伞举到交警头顶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十字路口等红灯时,高举着一把伞,为执勤的民警遮蔽烈日。8月8日,这段视频连同照片在网友中疯传,无数安阳市民尤其是民警感动不已……

  记者从网传视频中看到,一位执勤交警正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时,一位穿着花裙子的老人走到民警身边,将手中的遮阳伞高举到交警头顶,直到绿灯亮起才缓缓离去。

  据安阳交管部门证实,此事发生在8月8日12时许,地点为安阳市中华路和文峰中路交叉口东南角。

  这段视频连同照片经媒体发布之后,迅速在安阳市民中引起关注并疯狂传播。

  不少网友为这位老人点赞,称老人的行为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一把伞感动一座城,让我感到心里很温暖”。

  视频中的老人到底是谁?老人名叫张玉珍,今年70岁,家住安阳市平原路中段附近的晨峰小区,是一位“热爱生活”的老人。平时张玉珍老人不仅喜欢读书,还特别喜欢朗诵,经常参加各种朗诵比赛。

  张玉珍老人称,当天路过中华路十字路口时,看到执勤交警浑身流汗仍然站得笔直,顺手就把伞举起来帮他遮一下,“没想到竟然引起这么大的动静”。

  张玉珍老人说,能为社会正能量做点事情,她内心很高兴,“如果每个人都能为文明的传播做一点贡献,我们生活的安阳将更加美好”。

  8月9日下午,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中队长田猛率当事民警师晨等人,赶到张玉珍老人家中看望慰问。

  田猛中队长带队,集体向张玉珍老人敬礼致谢:“您的理解,就是对我们最好的礼物。最懂儿子的,就是妈妈,谢谢!”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