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走远,雨水期结束!河南将迎35℃及以上高温天气

2019年08月13日10: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一阵一阵雨,一天一天秋,早晚天气变凉,没有高温上头。但“利奇马”越走越远,我省这轮降雨即将结束。昨天我省信阳部分地区出现了35℃高温天气,今天信阳的高温将继续,而未来几天,我省高温面积将逐步扩大,郑州也将迎来35℃及以上的高温。

  首先关注台风“利奇马”的最新消息,在辽宁旅游的民众需要注意安全了。根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北部近海海面,就是北纬37.2度、东经119.4度,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根据预计,“利奇马”逐渐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动速度逐渐加快,向辽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将有高温天气。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六地区局部有中雨或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4日,京广线以东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最高温度方面,今天北部、东部29到31℃,其它地区32到34℃。14到15日,我省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而到周四前后,郑州也将迎来高温天气,不过并不是连续的高温天,最高气温也不过是35℃多一点了。为此,大家也不必过分恐慌和焦虑。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