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点亮半边天 温暖一座城 绿城巾帼一天开展21场志愿服务

2019年08月13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绿城巾帼志愿者志愿行动不停歇!记者从郑州市妇联获悉,8月11日中午12时至8月12日中午12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行动21场。

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面向广大家庭的“治理脏乱差共同管好家”系列活动及“绿城妈妈齐上阵 百个社区当先行”示范活动;面向广大妇女的“点亮半边天 温暖一座城”系列活动;面向广大儿童的“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系列活动,每一次活动都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知识、《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贯穿始终,并常态化开展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引导的街头志愿行动。

面向广大妇女,持续开展“点亮半边天 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行动,共开展5场。

8月12日,中原区妇联组织建设路街道的绿城巾帼志愿者们,在街头设置志愿服务岗,向过往市民宣传本届民族运动会知识;新密市妇联组织矿区办事处裴沟矿社区的绿城巾帼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并向他们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8月11日,巩义市妇联组织鲁庄镇南村的绿城巾帼志愿者们,在“妇女之家”开展彩绘迎民族盛会活动,向村民们宣传本届民族运动会知识,共同迎接民族盛会。

面向广大家庭,持续开展“‘绿城妈妈’齐上阵 百个社区当先行”志愿服务行动,共开展活动5场。

二七区妇联、管城回族区妇联、航空港实验区妇联等组织“绿城妈妈”志愿者们,面向辖区居民开展环保酵素制作志愿服务行动,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

面向广大儿童,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行动,共开展活动2场。

8月11日,惠济区妇联组织江山路街道杜庄村的绿城巾帼志愿者们,带领辖区小朋友开展“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活动,引导孩子们通过绘画宣传本届民族运动会知识。

8月11日,郑东新区妇联组织如意湖办事处绿地社区的绿城巾帼志愿者们,以“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为主题,面向社区的孩子们开展“绿地暑期儿童乐之拼装大挑战第五课”活动。

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常态化开展“治理脏乱差 共同管好家”系列活动,共开展活动9场,包括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活动、治理乱行乱停问题,以及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治理乱堆乱倒问题。

8月12日,郑州市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等各区巾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同日,中原区妇联组织建设路街道等绿城巾帼志愿者们,来到街头和老旧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距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还有26天,接下来,郑州市妇联系统将继续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投入到“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工作中,共同助力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让绿城巾帼志愿服务更加出彩。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