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贷款买车,6年后爱车却经95轮竞价拍卖,咋回事?

2019年08月13日12: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鲁维佳

  8月12日上午,在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一件由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拍品——一辆丰田牌轿车经过95轮的激烈竞价、最终以36万余元的价格成交,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也得以结案。

  2013年“双十一”,王某从河南某汽车销售公司以578000的价格分期购买丰田轿车一辆,双方签订了分期付款汽车买卖和服务合同。合同签订后,王某向某汽车销售公司支付了首付款232000元,剩余款项由王某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

  然而喜提新车的王某却很快开上了“霸王车”,在拿到车钥匙仅仅三个月之后,王某便开始逾期还贷,并一直不归还河南某汽车销售公司所垫付的贷款及合同约定的违约金。

  无奈之下,该汽车销售公司将王某起诉到了惠济法院。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河南某汽车销售公司支付已垫付的贷款本息及违约金共计28万余元。

  然而判决书生效后,王某不仅拒不履行义务,还连人带车不见了踪影,某汽车销售公司便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经查询发现,王某名下除了涉案丰田轿车外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王某已以外出做生意为由四处躲藏,执行法官几经查找也未发现王某踪迹。

  今年3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重要线索:王某名下的丰田轿车停放在河南某县某村庄内。执行法官立即奔波百余公里紧急赶赴该县。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受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的阻挠。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了悉心劝导,其最终同意把车辆交由法院处置。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执行法官顺利将该丰田轿车查封并运回郑州。

  随后,法院委托相关机构对被查封的丰田轿车进行了评估,确定25万余元的车辆拍卖保留价后,执行法官将拍卖信息推送至某司法拍卖平台。8月12日上午,涉案丰田轿车在某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开拍,经过95轮竞价,该车辆最终以360750 元的价格成功拍出。后续竞拍人支付全部竞拍卖款后,拍卖所得款将交付申请执行人予以清偿。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