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老同学”,谎称姐姐住院急用钱…漯河19岁女孩转账后被删好友!

2019年08月13日15: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8月13日,记者了解到,8月10日下午4点,李婧(化名)匆匆来到漯河市区龙城警务队报案,称有人盗取好友QQ号,冒充其身份,以其姐姐住院急用钱为由,骗走她1800元钱。

  据悉,19岁的李婧是一名大一学生,家住郾城区龙城镇。8月10日下午2点左右,李婧忽然收到“老同学”通过QQ发来的求助信息。李婧告诉记者:“我回复之后,他就以自己微信转账额度不够为由,请求我转钱到他姐姐的微信。因为我和这个同学认识四年了,关系比较好,再加上我们同学之间经常借钱,所以就没想那么多,没有打电话确认一下就相信了。”李婧加了“同学姐姐”的微信号,并分两次转给对方1800元。不一会儿,“同学姐姐”又发来转账1500元的请求。李婧告诉对方自己没钱了,准备向朋友借钱后再转账。

  借钱的时候,李婧忽然感觉不对劲儿,就让老同学发语音确定其身份,但对方以家人在旁边不方便等借口拒绝。遇到这种情况,李婧就说“再不发语音我就报警了”,没想到对方立即把她从好友里删除了。见此,李婧赶紧给老同学打电话,没想到老同学说“QQ号被盗了”。

  记者了解到,因这个QQ号被盗,当天被骗的共李婧等4人,受骗金额共约4000元。李婧说,以后遇到网络转账的事情,一定先打电话,核对真实身份和情况后再做决定。

  民警提醒大家,无论是微信还是支付宝,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多问几个为什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