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已停编有可能被除名 一场分散性阵雨今夜明天来袭

2019年08月13日20: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今天不热不冷,天气不阴不晴,气温有所回升,暂无高温预警。强降雨可能不会发生了,但一场分散性阵雨将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降落在我省大部分区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给我国东部沿海造成较大灾害的“利奇马”今天下午已经停编,未来也有可能因为臭名昭著而被除名。

  首先看我省这场分散性降雨。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焦作、济源、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六地区和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夜里,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局部地区的高温。明天我省南部的最高气温将在33-35℃。15到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最后,关注一下“利奇马”的进展。根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利奇马”今天上午8时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4时对其停止编号。

  不过,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其造成了较大灾害,“利奇马”有可能被除名。台风命名表是按照140个名称列表循环使用,稳定不变的。“利奇马”是今年第9号台风,英文名Lekima,命名来源于越南,是一种水果的名字。

  如果某个台风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或人员伤亡而声名狼藉,台风委员会成员可申请将其使用的名称从命名表中删去。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名称永远命名给了这次热带气旋,其他热带气旋不再使用这一名称,台风也将在历史上留下不变的恶名。

  例如去年8月下旬深入我省东部的“温比亚”,给我国东部沿海包括我省东部地区带来了强降雨,被称为“雨王”,同时也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最终被除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