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部今日有雨,局地伴雷暴大风和冰雹!高温即将回归

2019年08月14日10: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台风消隐了,降雨稀少了,晴天回归了,热气蒸腾了,夏天仍没走,秋天还未来,早晚虽然凉,午后依旧热。这就是这段时间我省的天气概况。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包括郑州在内的郑州七地区和安阳、新乡西部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大家出门带把伞,今天既可以防晒,又可能防雨。

  未来一段时间,我省的天气以晴好为主。不过,今天白天,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分散性的阵雨。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焦作、济源、鹤壁、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七地区和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局部有中到大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夜里,降水范围缩小。黄河以南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最高气温。南部33到35℃,其它地区31到33℃。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15到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郑州市的日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0℃以上。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测,8月15日—20日我市最高温度在32—34℃之间,最低温度在22-25℃之间。

  目前,我们正处于三伏天的最后一伏——末伏。末伏天的特点便是,早晚比较凉快,感觉如秋天。白天阳光剧烈,午后气温仍在30℃,仍然是夏天。由于气温较高,大家应多多补充水分。

  最后,附上未来一段时间郑州的天气,大家可以经常性地看天看云了。

  8月15日:晴天间多云 23~34℃

  8月16日:晴天间多云 25~33℃

  8月17日:晴天到多云 22~32℃

  8月18日:晴天间多云 22~32℃

  8月19日:多云 23~33℃

  8月20日:多云 22~32℃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