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着急流泪到感激落泪,只因偏僻农田有了特别待遇!

2019年08月14日11: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李云霞 乔明辉

  “供电所服务真是好,帮俺们解决了难题,乡亲们都夸赞,俺送面锦旗表达一下谢意!”8月13日,温县胡冯吝年近六旬的村民胡玉柱拉着温县供电公司北冷供电所所长王增胜的手,感谢的话说不完。

  事情还要从7月份说起,胡老汉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他和老伴一起生活,今年东拼西凑借了20万,承包了100亩农田,主要种植玉米和花生。本指望辛苦一年挣些钱把房子盖一盖,却没想到,遇到了为难的事。

  7月份正是浇灌高峰期,乡亲们一个个都忙着浇灌农田,可胡老汉家里的玉米苗却因为喝不上水而又矮又蔫,眼看着宝贝庄稼就要枯死了,胡老汉甭提多着急了。

  ▲胡老汉给供电所特意制作了锦旗

  胡老汉所承包的地块所处的位置偏僻,离变压器有1000米开外,而且为其供电的160千伏安变压器是个老台区,带着9眼机井,配电线路线径也较细,无法满足胡老汉新买的11千瓦大水泵和配套喷灌设备的浇地用电需求,眼看着别家的玉米苗灌溉过后长势喜人,胡老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妻子也急得直流泪。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胡老汉来到供电所求助。看着胡老汉焦急的面容,听完他的讲述后,该所所长王增胜好言宽慰道:“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王增胜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勘查,并向公司反应情况,制定供电方案,组织人员先架设临时线,解决胡老汉的燃眉之急。之后,组织施工人员,敷设200米电缆,彻底解决了胡老汉及周边村民浇地难的问题。

  如今眼看着田里庄稼长势喜人,胡老汉和乡邻们的心里美滋滋的,特意制作一面“心系三农,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供电所人员手中,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