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河南省召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

2019年08月14日14: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王婷婷

  13日,河南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法律职业的国家级“门槛考试”,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尤其是我省考生规模大,需要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才能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去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的第一年,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建立了由省司法厅牵头,11个单位参加的河南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制度。在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省顺利完成了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考试任务,为了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联席会上,各成员单位根据上级要求,认真研究,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

  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组织协调的责任。

  教育行政机关负责协调考点院校支持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切实配合抓好考试用计算机检测、监考老师组织等工作。

  公安机关负责考点院校周边安保、秩序维护、交通疏导、考场治安环境排查治理;做好舆情管控、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在考试期间指导考点院校治安安全,抽调警力防控突发事件。

  财政部门负责为考试组织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经费保障。

  工信部门要开展考点周边无线电监测和管控工作,为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查处打击利用无线电作弊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技术支持。

  卫生部门要指导和协助做好考点的医疗保障工作。

  保密部门要按照保密工作规定,监督计算机考试信息传输,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密室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试卷(答卷)保管、运送的绝对安全。

  法院、检察院系统要加强对本系统参考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带头遵规守纪,诚信参考。

  电力部门要制定保电方案,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对不是双电路的考点考场,要协调应急供电车等,全力做好电力保障,确保考试期间电力正常。

  通信管理部门要保障考点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