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兼职刷单 被骗23万余元

2019年08月14日15: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文/王涵仪 万俊 新法制报首席记者龚少春

    以“车手”角色为电信诈骗团伙套现、取诈骗赃款,后自己摸索诈骗套路,尝到甜头后大规模添置作案工具准备“招兵买马,扩大经营”时,不想遭遇“神兵突降”。近期,南昌东湖警方通过顺线追踪、深挖细查、跨省作战,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端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当场缴获诈骗银行卡70余张,作案手机、电脑220余部,POS机10余台,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破获全国30余个城市、地区系列电诈案件200余起。

    网络兼职刷单被骗23万余元

    近年来,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该分局刑侦大队积极创新打击思路,强化研判攻坚能力,着重在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能力,取得了突出成效。

    2018年11月24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王某报案称,其被人以网络兼职刷单为由诈骗了23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该大队反诈中队经过初查,在立案后迅速介入开展调查工作。办案民警从受害人被诈骗银行卡资金流水入手,顺线研判,发现被骗资金被转入一个陌生支付宝账户后,快速被分流转至数个银行账户,并经过多次分流转账,涉及支付宝账户和银行卡账户上百个。民警细致梳理涉案账户,针对几个重点账户,逐一分析,跨省进行实地侦查。

    受害人涉及全国30余城市

    今年1月13日,反诈中队民警赶赴苏州,对该案一笔资金流向线索进行实地侦查。

    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中国农业银行金鸡湖支行调取重点涉案银行账户资金流水工作中,民警发现了前来取现的嫌疑人踪迹。

    办案民警循线深入,通过视频侦查、图像比对和分析研判,先后锁定嫌疑人身份为朱某、赵某、宋某等三人。在当地警方的积极协助下,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架网布控,成功发现了该团伙犯罪窝点就在苏州工业园区时代上城小区某房内。

    1月15日凌晨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端掉了该电诈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缴获诈骗银行卡70余张,作案手机、电脑220余部,POS机10余台,冻结涉案账户资金30余万元。1月17日,在山西交口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潜逃回老家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

    警方查明,2018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赵某、宋某等三人,先是以“车手”角色为电信诈骗团伙套现、取诈骗赃款,后自己摸索诈骗套路,利用贷款类套路话术,采取打电话、微信、QQ等电信网络形式进行诈骗活动,先后作案200余起,受害人涉及全国30余个城市,非法获利30余万元。

    就在该团伙大规模添置作案工具、准备“招兵买马,扩大经营”的时候,东湖刑侦“神兵突降”,一举将其摧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朱某已被依法起诉,另一名负案在逃嫌疑人宋某也已被登记上网追逃,正全力追捕之中。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