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大叔微信扮美女骗倒近千人

2019年08月14日15: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彭绍刚 新法制报首席记者焦芳报道:一中年人在微信上改头换面冒充美女,通过网络交友、拉近好感、博得同情等伎俩,在两年时间里竟先后骗取近千名男网友微信转账或发红包,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近日,永丰县公安局将这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提出见面“女友”突然消失

    2018年6月,受害人夏某的手机突然收到一个微信名叫“小城旧事”的好友申请。账号头像显示的照片是一位长发飘飘、楚楚动人的美女,夏某不假思索就同意添加为好友。之后,夏某发现“小城旧事”经常将靓照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而且人也非常热情,很快两人就聊得火热。

    没多久,夏某便爱上了“美丽漂亮”的“小城旧事”,对其展开了追求。在俩人交往过程中,“小城旧事”不断编织各种理由让夏某给她转账,有时候说要买手机,有时候说过生日需要钱。“深陷爱河”的夏某对此深信不疑,先后通过微信转账或发红包的方式给了她2万余元。

    两人从来没有语音聊天,更没有见过面。每当夏某提出见面时,“小城旧事”就会找各种借口推脱,一会儿说自己要加班,一会儿说身体不舒服。渐渐地,夏某有所怀疑,便质问“小城旧事”。没想到,“小城旧事”突然玩起了失踪,将夏某“拉黑”。

    “女友”竟是47岁油腻大叔

    在反复拨打电话无果后,猛然醒悟的夏某于近期向永丰县公安局报案。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和缜密侦查,于2019年8月5日成功锁定“小城旧事”真实身份及目前藏身的具体位置。

    事不宜迟。为避免更多人受骗,永丰县民警迅速赶赴赣州市定南县,在定南警方的大力协作下,民警在某住宅小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经审讯,黄某承认自己冒充美女在网上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黄某是一名男性,现年47岁,赣州市定南县人。从2017年开始,因手头较紧,黄某便产生了利用微信冒充女性与人交友诈骗钱财的念头。他先后注册了7个微信号,用女性照片作为头像,并时不时到网上搜一些漂亮女性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内,随后打开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搜索男性添加为微信好友。

    在聊天中,黄某伪装成离了婚或跟丈夫感情不好的女性,想方设法取得对方好感,接着编造需要钱买东西、租房等理由,要求对方微信转账或发红包,从而骗取钱财。除夏某外,黄某还采用上述方法诈骗了近千人,每次骗取金额从十几元到数千元不等,累计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