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男”莫双熠考取定向师范生

2019年08月14日15:32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铜鼓讯 (记者邹海斌)近日,铜鼓县“暖心男孩”莫双熠收到了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师范生录取通知书。他开心地说:“这几年社会给我这么多的关爱和帮助,我以后要当一名好老师,回报社会。”

    莫双熠是铜鼓二中2019届初中毕业生。2015年1月13日,本报刊登《“爸爸我能当家了,你要快点好起来”》,报道了莫双熠为家庭分忧自强自立的感人事迹。当时,莫双熠读小学五年级,在外务工的父亲莫文锋被查出患白血病。为鼓励父亲接受治疗,这个10岁男孩利用双休日收集废品去换钱,照顾年幼的弟弟、年迈的奶奶,帮助料理家务。

    “小暖男”莫双熠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社会各界关爱如潮,纷纷给他捐款献爱心,筹集善款60多万元。当地政府也给予了莫文锋大病救助、临时救助。遗憾的是,莫文锋于2015年9月医治无效不幸病逝。

    2016年初,莫双熠的妈妈雷明元在当地政府关爱下,在县环卫所获得了一个公益性岗位。雷明元告诉记者:“莫双熠非常懂事,拖地、做饭等家务活总是抢着做,每天下午放学后和双休日都会跟我一起去扫大街。”

    在学校,莫双熠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进教室的,特别乐意帮助同学,主动参加学校、班级的各种活动,学习刻苦努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