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大风+冰雹来了!郑州天气已翻脸!河南7地迎中到大雨!

2019年08月14日16: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河南天气翻脸比翻书还快

  前一秒你要防晒

  下一秒就得防雷了…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最新消息:

  今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今天包括郑州在内的七地区(焦作、济源、鹤壁、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和安阳、新乡两地区的西部局部有中到大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已经切换到泼水模式

  群里立马变成泼水节

  几个视频大家感受一下刚刚的暴雨

  别说路上了,小区里都积水 

  郑州下最大的那会

  晚班小编正在上班途中

  来了单位领导问“门口那么大积水咋过来的”

  嘴上说着“蹚过来的,上班重要”

  内心想着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不说了,总而言之

  大家出门带把伞,

  既可以防晒,又可以防雨哟~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

  15日到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雷雨天气安全防范措施有哪些?

  1、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

  2、室内时人不要站立在电灯下,室外时不要站在电线杆或者大树下。

  3、雷电天气请勿拨打、接听手机或者座机,包括使用电脑上网等,暂时关闭电器电源。

  4、不宜用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电饭煲等带有金属的器具。因部分水路、电路与防雷接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金属导线传导而致人伤亡。

  5、远离开阔的地方(旷野、露天停车场、运动场等)、山脊、山顶、孤立建筑物。

  6、不在避雷针及其引下线、有外漏金属物的地方(比如电话亭、路灯下等)停留。不在屋顶停留,不在高大植被和岗亭下避雨。

  7、尽量寻找合适的避雷避雨场所,最好是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内,雷雨天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8、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司机也要尽量选择停车躲避,待雷雨过后再选择出行。

  9、因雷雨天气极易伴随大风天气,请注意防范高空坠物以及因恐慌造成慌不择路,掉落污水井或者较深水坑等危险。

  10、因雨天行走路面湿滑,选择躲避水坑路段时容易扭伤脚踝或摔倒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所以最好等待大雨过后在选择出行,为了安全起见,路上要慢行。因为雷雨天气一般都会比较短暂,所以不要为了着急躲避一时的雷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不过,接管郑州天气的不只是大雨,还有高温。

  郑州市的日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0℃以上。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测,8月15日—20日我市最高温度在32—34℃之间,最低温度在22-25℃之间。

  来源:大河客户端综合河南气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