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超市老员工上班追小偷遭解雇 1个月后选择自杀

2019年08月14日17:12

来源:海外网

  温斯坦利 (图源:《每日邮报》截取自Facebook

  海外网8月14日电 近日,英媒曝光了一起令人有些心酸的案件。英国超市巨头乐购(Tesco)的一名老员工温斯坦利在被解雇后自杀身亡,而被解雇的原因是他离开收银台去追赶一名来到超市的小偷。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镜报》报道,今年年初,温斯坦利被公司解雇,上司告知他,被解雇的原因是他在1月2日上班期间去追小偷,“将自己和另一名顾客置于危险境地,是十分不负责任的行为”。他曾恳求公司不要解雇他,但最终仍失去了工作。

  2月初,温斯坦利曾向一位朋友透露,在被解雇以及抗议无果后,他有了自杀的想法。而就在数天后,一位朋友在几天不见温斯坦利后赶去了他的家,发现门锁上了,灯还亮着。这位朋友敲了敲门但没有得到回应,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强行进入了这所房子,发现温斯坦利已经死亡。警官哈里斯说:“现场没有任何争斗迹象,尸体也没有任何外伤。”验尸结果显示,温斯坦利的死亡时间在2月11日至2月13日之间,死于自杀。

  据悉,现年49岁的温斯坦利在乐购集团的不同分支机构工作了17年,并获得了多个奖项,其中一项是杰出服务奖。然而,在2018年5月的一次超市抢劫案中,他遭到持枪挟持,并因此受到精神创伤。虽然温斯坦利随后接受了乐购提供的心理咨询,但精神状况依然不稳定。温斯坦利的继女西沃恩还称,即使公司为温斯坦利提供了5次心理咨询,还将他调去其他分公司,可是父亲对她说过,他最初没有得到任何休假时间,并因在挟持案发后错过3个班次而受到处罚。

  温斯坦利 (图源:《每日邮报》截取自Facebook)

  在温斯坦利死后,他的家人从他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了他与心理医生的对话记录。西沃恩看过后告诉记者:“睡眠与工作都使他痛苦,他沉浸在绝望与不安中,他不再出去社交。晚上躺在床上,他会想如何才能杀死自己”。

  西沃恩称,她曾写信告诉乐购公司父亲去世一事,却被告知此事已经了结。“我可以尝试着将他们告上法庭,但是任何形式的补偿都是不够的,我不想要他们的钱,那是其他人的血汗钱,我只想要我的爸爸回来。”乐购发言人则称:“员工的福利和安全对我们至关重要,听到温斯坦利先生去世的消息,我们感到非常悲伤。不幸的是,我们无法就同事的个人情况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霓/实习编译 张旭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