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世纪联华、胖东来等超市

2019年08月14日2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8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食品抽检公告。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涉及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了解,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饼干、冷冻饮品、糖果制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6大类食品29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在9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销售的1批次油炸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超标。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销售的1批次鲈鱼,恩诺沙星检出值超标。

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新乡、焦作、鹤壁、许昌、三门峡、南阳、信阳、巩义、长垣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销售的标称开封市龙亭区罗罗食品厂委托开封市兴盛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油炸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0g/100g。检验机构为商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博爱县金城鑫博大超市销售的标称吉林市瑞池实业有限公司九月红葡萄酒厂委托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酒精度为未检出,标准规定为4%~6%vol;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80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65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3.渑池县张村镇改英开封饭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4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新乡市思故乡土特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辉县市百泉副食品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山楂金糕(蜜饯、果糕类),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20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新乡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息县杨店乡联华商场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巩义市城区姜东辉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新乡市蒲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萌萌西瓜冰棍,菌落总数检出值为53000CFU/g、19000CFU/g、27000CFU/g、26000CFU/g、27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25000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920CFU/g、580CFU/g、900CFU/g、2000CFU/g、87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销售的1批次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3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

8.浚县睿淇家天下连锁店销售的标称福建康道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郑州市康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水果披萨蛋糕(什锦味),丙二醇检出值为4.0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0g/k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9.巩义市城区姜东辉冷饮店销售的标称新乡市蒲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摇一摇果冻冰棍(蓝莓口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100CFU/g、290000CFU/g、210000CFU/g、420CFU/g、37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25000CFU/g;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0CFU/g、840CFU/g、1000CFU/g、<10CFU/g、<1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