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尿路结石却在左侧做手术 开封淮河医院承认医生有失误 正协商赔偿

2019年08月15日07:48

来源:大河网

事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郑松波邵占坤文图

  大河网讯右侧尿路结石,却在左侧放入了支架。医生的这个失误不仅给患者带来了更多痛苦,也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近日,开封市杞县宗店乡陈河村患者小何及其家属向记者反映,小何今年仅17岁,大概2个月前因突发右下腹剧烈疼痛,就诊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内行CT检查显示右侧输尿管结石以上输尿管扩张及右肾积水,被泌尿科一名医生明确诊断为“右输尿管上段结石”,建议行手术治疗,他和家长也同意了手术治疗。

  然而,就在第一次手术过程中,明明是右侧输尿管结石,却被医生在左侧内置了一个D-J管,这次手术不仅没有起到治疗作用,反而术后的小何出现左侧腹痛、小便带血情况。

  小何和其家属询问主治医生,该医生解释这些症状均属术后正常情况,回家休息即可。

  然而在术后一个月后,症状一直不能消除,在翻阅病历时,小何和家人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在小何及其家属向记者出具的6月11日第一次住院时的一份盖着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公章的病案复印文件里,有着

  一份手术记录,手术记录显示在6月14日,他的手术是由医生朱某某及助手冯某某完成,手术经过记录显示:经与家属沟通后留置D-J管于右侧输尿管内。

  然而6月15日淮河医院的一份DR报告却显示:左侧泌尿系D-J管置入术后改变。这前后两份矛盾的文件出现在了同一次的住院病历当中,在患者该次出院记录当中也显示该患者6月14日全麻下行左侧输尿管内置D-J术。

  不得已,小何于7月15日再次入住淮河医院接受治疗,于7月19日全麻下行“经尿道右侧输尿管镜碎石术+经尿道左侧输尿管支架拔除术+右侧输尿管支架置入术”。

  两次手术让小何感觉像经历了一场噩梦,为什么右侧尿路结石,支架却放在了左侧,多次入院治疗花费不说,多次手术也是创伤,给他和家人带来了很大担忧和不便,他和家人多次找医院沟通协商,但都没有结果。

  8月13日,记者来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泌尿科采访。当事医生希望记者能够先联系该院宣传部门,再确定是否采访。

  随即,记者来到该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吴行介绍,此事医生确实有失误,院方及医调委正在进行调解。现患者家属向院方提出40万元赔偿的要求,但目前院方和医调委协商只接受10万元以下赔偿给患者。

  目前,协商依然持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