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23分钟!漯河女子接了个电话,7万块没了!

2019年08月15日13: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政

  骗子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以信用卡欠费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为由,骗取验证码,骗走蔡女士近7万元。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民警迅速行动,联系电商,冻结款项。8月13日晚6点30分,被骗款项均被冻结,即将全数追回。

  8月13日13时14分到13时37分的23分钟时间里,召陵区黄河路一家属院居民蔡女士的手机,接连收到多笔消费转账的短信,她的两张银行卡一共被转走约7万元。惊慌失措的蔡女士,猛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到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报案。

  根据蔡女士对民警张天顺描述的案件经过,8月13日13时许,午休的蔡女士被手机铃声吵醒。电话是上海打来的,对方自称是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蔡女士,她有一笔消费致使信用卡欠费,需要完善身份信息,不然会形成不良记录,影响征信

  因为对方的描述符合蔡女士的实际情况,所以她没细想就相信了。对方索要验证码来完善信息,蔡女士如实告诉了对方。紧接着,蔡女士的手机就接连收到消费转账信息。

  张天顺从事刑侦工作近20年,破获过多起电信诈骗案件,非常熟悉骗子的手段和流程。他首先想到的是,资金到账需要时间,操作及时,蔡女士的经济损失可以挽回!

  事不宜迟!张天顺一条条地梳理蔡女士的消费转账短信发现,消费涉及华为、京东、苏宁等多家公司,购买的商品均为苹果手机。当即,民警们一家一家地打电话,联系商家客服,冻结消费款项。

  截至当晚6点30分,所有的消费款项均被冻结,且电脑系统显示正在返款中,三天之内会全部返还蔡女士。蔡女士脸上的愁云渐渐散去。惊魂未定的她不敢相信,被骗的7万元钱即将全数追回。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电信诈骗中,骗子会以各种名义和理由索要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和手机验证码。市民接到的索要身份信息和手机验证码的电话,一定是诈骗电话。此外,市民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给予民警操作的时间越多,追回被骗资金的可能性就越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