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余名河南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走基层、送健康”

2019年08月15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8月15日,2019 年河南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暨郑州市“健身·棒”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郑州绿城“健身·棒”志愿服务队、各县市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代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示范展演队的1000余名队员参加了仪式。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承办,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9年7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健康中国的建设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在举国上下共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河南选调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建“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


届时,队员们将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引领、组织、带动的作用,积极推广科学健身理念,使群众学习了解科学健身方法,引领更多的群众加入健身队伍中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贡献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扎实开展,所辖县(市)区均成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2018年年底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达31446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站点4016个,位居河南省前列。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