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驻马店:姐弟俩熏麦药中毒

2019年08月15日20: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驻马店市汝南县的刘女士为了防止麦子生虫,将熏麦药放在储存麦子的房间。不料第二天,刘女士的两个孩子相继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由于发现及时,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后现已康复出院。 8月15日,记者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近两个月来,该医院接诊的熏麦药中毒患者就多达5例。汝南县中毒的这姐弟俩,姐姐20岁,弟弟13岁,8月10日,他们母亲刘女士在家里一间放粮食的房间放置了熏麦药,第二天早上姐姐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并伴有胸闷,弟弟出现四肢无力,胸闷气短症状。刘女士说:当时买药时,店家也提醒了我注意事项,我见状也意识到了他俩可能是中毒了,便立即带孩子到医院治疗。

  为什么不住在放粮食有熏麦药的房间也会中毒呢?据医生介绍,他们虽然没住在熏麦药的房间,但是间接接触了熏麦药,是间接接触导致中毒,由于救治及时,都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这些中毒的病人都是吸入了熏麦药的气体,由于熏麦药主要成分是磷化铝,在高温湿热的天气,能迅速释放高毒气体磷化氢,人体吸入后会出现头晕、头痛,如果吸入时间过长,吸入量多,会出现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等严重症状,危及生命。由于熏麦药价格便宜,防虫、防霉、防鼠效果好,因此农民朋友使用较多,每年的七八月份都会出现熏麦药致人中毒事件。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玉东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家中使用磷化铝熏麦时,应提高警惕,在放置这些熏麦药的时候,要注意放置粮仓房间的密闭,不要与居住的房间相通。如果家人出现头疼、头晕、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