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小学改造施工 工人疑触电不幸身亡

2019年08月15日20: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8月1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分水镇上官小学实施改造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一名工人刘某因触电不幸身亡。刘某的家属质疑校方没有漏电安全保护装置,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对此,分水镇教育辅导站站长回应称,事故是由于工人自己违规操作导致,目前正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刘某的家属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校方将学校翻新工程包给王姓包工头,自己的父亲在工程里负责平整操场地面,事发时自己的父亲意外触碰电线身亡,而事故发生时,学校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后来我们也咨询了一些电工,一般正规的施工工地都必须要安装漏电保护器,如果发生漏电事故,会起到保护人身安全的作用,极大地减少事故的发生;现在校方和施工方都把责任推脱到我们这里,一直对事故处理采取敷衍了事的态度,这也太气人了吧。”刘某的家属哽咽道,

  随后,记者致电王姓包工头,据其回忆称,事发时工地电线线路发生故障,刘某就上前维修,在工友提醒其先断电再维修时,刘某忽视工友的提醒,用钳子接触了带电的电线,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这个事故是刘某导致的;目前也在和家属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记者联系分水镇教育辅导站李站长,李站长告诉记者,刘某家属的说法是片面的,事故的发生是由于刘某在作业时违规操作所造成,刘某应负主要责任。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