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最是平凡见“初心”

2019年08月16日07:29

来源:河南日报

  □刘婵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法官李庆军;敢于担当、冲在一线,用心用情守护绿水青山的环保卫士孟祥利;忘我工作、无怨无悔,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审计员刘岩松……最近一段时间,经本报报道的几位“出彩河南人”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无数心灵,也给人们留下深深的思考。

  他们的岗位如此平凡,却能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答案就在于如何诠释“平凡”二字。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之举,几十年如一日,专注干好本职工作,他们对初心与使命的坚守、践行,具体而微、生动可感,充分说明了平凡之中蕴藏着巨大力量,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很难,难就难在一辈子的坚持,越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越需要执着坚韧、默默奉献,弃小而崇大、轻利而重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不难,只要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真实而有力,积少而成多,那不凡的高光时刻就会到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