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飞碟项目收官 河南队“射落”两金

2019年08月16日07:4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健儿在飞碟项目上连夺奖牌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邓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大河网讯 经历5天激烈对决,8月1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射击(飞碟)项目的决赛在临汾市飞碟靶场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河南代表团成功射落两金。

  早在今年5月,临汾市便举办了二青会射击项目(飞碟项目)的预赛。此次决赛阵容由之前预赛决出的个人项目前24名、团体项目前12名组成,设有男女多向、男女双向、男女多向混合团体三大项目,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20支代表队、153名运动员角逐9块金牌。

  飞碟比赛因为难度大,被誉为射击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一项,本次比赛包含双向飞碟和多向飞碟。双向飞碟是抛靶机向固定方向抛出角度、高度均不同的碟靶,一次抛一靶或双靶,运动员从1号射击位置开始,射完规定靶数后进入下一位置,8个位置共射25个靶为一轮。多向飞碟是抛靶机抛出距离、高度和方向均不相同的碟靶,一次抛一靶,运动员先后进入5个射击位置射25靶为一轮。

  在8月15日的比赛中,河南小将苑帅军在男子双向个人项目中凭借稳定发挥,摘下金牌。随后的女子双向团体比赛中,何文潇、于圣洁、李雪联手出战,最终夺得冠军。此外,于天翔在男子双向个人比赛中摘下银牌;而在男子双向团体比赛中,于天翔、苑帅军、张玉彬一同出战再次摘得银牌。在女子双向个人比赛中,于圣洁还收获了一枚铜牌。

  苑帅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发挥非常好,自己很满意,我的对手也非常值得尊重。”

  飞碟射击项目在2018年再次进入河南省运会比赛项目后,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很快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此次二青会,教练员大胆选才,也是成功的关键。飞碟在比赛中技艺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心理的较量。通过这次比赛,将会为河南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后备力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