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有价值守信得红利 漯河推行个人信用“沙澧分”

2019年08月16日0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马甲恒 李汉林)信用积分达到一定级别,可免费乘车,优先贷款,就医时住院费用在5000元以内可免交押金,办理个人健身年卡和在市域A级旅游景点购买门票时可享受九折优惠,信用等级越高,优惠幅度越大。8月14日,漯河市推出依据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中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建立的个人信用积分——“沙澧分”制度,并发布一系列让守信者得实惠的“信用红利”。

  据介绍,“沙澧分”制度采用千分制,覆盖了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漯河市常住人口,每个人的原始分数为1000分,守信加分,失信减分;依据不同的分数,分为AAA、AA、A、B、C、D等6个级别,分别对应诚信模范级别、诚信优秀级别、诚信级别、较诚信级别、诚信警示级别、不诚信级别。信用等级评价采取评价指标得分定级和直接降级方式。例如,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县级荣誉的,分别加100分、70分、50分、20分;进行慈善捐助的,根据捐赠额加2分至50分;受到个人行政处罚的,按性质不同扣2分至50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被开除党籍的、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等等,信用级别直接降为D级。

  为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信用红利”,漯河市出台了《漯河市个人信用积分激励细则(试行)》,并先期推出了涉及金融、交通、景点旅游、医疗、教育等的20多项信用激励措施。

  漯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漯河市将持续扩大“沙澧分”评价制度覆盖范围,推出更多信用惠民举措,切实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浓厚氛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