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韩国足球少年来战开封“蹴鞠杯”

2019年08月16日07:54

来源:河南日报

  足球为媒,文化为核。作为开封市着力打造的五大明星赛事工程之一,8月13日上午,中国·开封2019“蹴鞠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仪式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

  古代蹴鞠发展到宋代,已经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被称为北宋的“国球”。“宝马嘶风车击毂,东市斗鸡西市鞠”,描绘的就是北宋都城东京(今开封)踢球成风、看球为乐、球场林立、观者如云的盛景。当今的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改革发展工作,把足球振兴作为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发展工程、希望工程来抓。对内围绕建设健康活力足球强市、国际足球文化名城、全国“足球+N”融合发展试点城市三个战略定位,启动足球场地“五进”工程、青少年足球人才成长畅通工程等“五大工程”,着力绘蓝图、建机制、打基础,高质量推进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梯次培养;对外与英国曼彻斯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搭建对外开放平台,以足球产业为切入点,在国际青训、足球学院、国际赛事、国际旅游等全方位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全力将足球打造成为开封城市“金名片”。

  据悉,本次赛事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教体局、开封市外事办承办,开封市足协协办,共有英国南安普顿俱乐部青年足球队、韩国永川市青少年代表队、新乡市青少年代表队和开封市青少年代表队4支球队参赛。   (校足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