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卡的钱“打水漂”?郑州一美发店转让后,新店称无法使用以前的卡

2019年08月16日08:25

来源:大河网

转让前的爱尚英子美发店

会员与维纳斯美发连锁店的聊天截图

  河南商报记者张晶晶文/图

  近日,有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在郑州拥有多家分店、经营多年的连锁品牌“爱尚英子女子造型”(简称“英子造型”)旗下的十里铺街店突然转让了。“我们充的预付卡,刚充的钱还没用,但是新老板不认这个卡,我们的权益受到了很大的侵害。”英子造型的会员赵女士说。

  经过河南商报陪办记者的协调,英子造型的负责人向会员们道歉。对方表示,前段时间没有对接好,目前顾客可以去新店正常消费,另外,已经关闭的天伦路店的会员可以去英子造型其他门店继续消费。

  求助

  “店铺突然转让,我充的会员卡怎么办?”

  “这家店已经在这儿开了好多年,而且是连锁的,我们觉得值得信任。而且我们都是老顾客了,有几百个会员。”家住郑州市十里铺街附近的赵女士说,“我前年充过1000元用完了,这次是第二次充。最后一次的消费记录,上面显示还剩684元。”

  “我是6月15日办的卡,充了1000元还剩510元没用,其间几次去用,说店面装修升级。”另一位会员谢女士称。

  据会员们介绍,这家英子造型在十里铺街经营有七八年之久。然而,一个多月前,这家店以装修升级为由关门了。

  8月初,赵女士发现店铺终于重新开门,店里所有装修和以前一样,只是招牌“英子造型”换成了另外一家理发店的名字。“新老板不认会员的钱,不允许我们用卡消费,还让我们再充钱。我们给英子造型负责人打电话,其说给了会员转让费的,可以用。可是新店不让用,再给英子造型负责人打电话就没人接了。”赵女士说。

  回应

  经营成本增加,合并距离较近的分店

  8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原位于郑州市十里铺街的英子造型,已经被另一家名为“维纳斯”的美发连锁店所取代。此外,有市民反映,英子造型的分店天伦路店也关门了。

  短期内两家店闭店,背后是否出现了经营问题?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英子造型一位负责人,对方承认天伦路店和十里铺街店关门停业,并解释说,经营上没有出现什么问题,都在正常运作。只是公司内部在转型,剪发、烫发、染发价格下调了,经营成本就增加了,所以合并了距离比较近的店。

  店铺转让出去了,老客户办的会员卡,里面还预存了不少费用,他们的利益如何保障呢?根据会员们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一名维纳斯美发连锁店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英子造型会员卡上的钱他们扣不了。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以会员的身份询问维纳斯美发连锁店一宋姓经理,持英子造型会员卡,是否可以直接到店消费?对方称,可以。

  结果

  目前可正常进店消费,店铺老板道歉

  同一家店,前后说法为何不一致?

  对此,英子造型的负责人这样解释:“前段时间我们对接得不是太好,这段时间一直在调整。昨天和前天还在开会说这个事情,以后不会出现类似情况了。”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给会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再次向会员说声:对不起。

  经河南商报记者协调后,他们也会再次调整,更加重视。目前,他们已经协调过,英子造型十里铺街店的老会员可以去“维纳斯美发”正常消费,天伦路店的会员可以去英子造型的其他分店消费。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