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活动在波士顿麻州议会大楼举行

2019年08月16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波士顿8月15日电 (记者 廖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美国马萨诸塞州(麻州)议会亚太小组联合主办的“中国日”活动在波士顿麻州议会大楼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经商参赞顾春芳,麻州议会众议院助理多数党领袖多纳多,州财政厅长古德伯格等麻州政、商、侨、学界代表逾300人出席。

  钱进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麻州是美国历史名州和教育科技医疗重镇,对华交往历史悠久。在推进双方未来关系发展时,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三个以“T”结尾的英文单词。一是“信任”(TRUST),中美两国增进互信、避免误判非常重要,中国和麻州在过去几十年的交往中留下诸多感人故事,双方应继续共同努力,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互信。二是“互利”(BENEFIT),中美关系不竭的动力源于互利合作,中国是麻州商品和服务出口第三大市场,麻州对华出口为当地创造了2.7万个就业岗位,来自中国的投资同样支持了麻州发展。三是“信心”(CONFIDENT),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有起有伏,即使在双方关系面临诸多挑战的时刻,我们对中美关系未来仍抱有信心,中方愿与麻州继续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麻州议会众议院助理多数党领袖多纳多在致辞中欢迎大家来到州议会大楼,表示很有幸见证并参与推动麻州和中国关系的发展。这是第三次在麻州议会大楼举办“中国日”活动,期待今后在麻州见证更多“中国日”活动。

  “中国日”活动上,钱进和顾春芳向麻州议会亚太小组、波士顿亚洲文化中心、美国中车麻省公司、波士顿交响乐团等机构颁发感谢状,表彰他们为促进中美交流做出的贡献。

  “中国日”活动现场,“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讲述了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的生动历史瞬间,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关于中国文化和旅游的中英文图书深受欢迎。StyleMe舞蹈工作室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波士顿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民乐团演奏了中国传统音乐,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剪纸艺术。部分中资企业就在美经贸投资主题进行了推广。(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