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当休息区,新乡这个司机还准备睡上一觉…

2019年08月16日10: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李泽明

  应急车道内,货车司机一副惬意模样——双脚放在方向盘上玩手机,还准备小睡一觉……

  8月14日下午16时,大广高速新乡大队民警在巡逻到189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危险警示灯也没打开,于是上前检查。

  此时,男司机正双脚放在方向盘上玩手机,当民警询问司机什么情况时,他却直接问民警:“这里不是休息区吗?你们再不来,我就准备睡觉了!”

  民警给惊讶的差点无言以对。民警随后对司机普及了应急车道的知识,并对其做出了记6分、罚款200的处罚,引导其到服务区休息。

  高速民警提醒,应急车道被称为“生命通道”,是给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还有车辆发生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及车内乘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内行驶,其它车辆在非紧急状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