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已查处黑加油站点897个,查没1393吨非法油品

2019年08月16日10:4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治理污染、改善环境,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8月15日下午,河南省全省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在河南省商务厅召开。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黑加油站点897个,流动加油车536辆,黑炼油点2处,查没非法油品1393吨。同时,河南还将持续打击黑加油站点、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

  据悉,从2016年7月,为配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河南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成品油市场全面治理整顿,前期由公安部门主导、商务部门配合打击取缔近万家黑加油站点。但2017年开始,又有部分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2018年,河南省共查处、取缔黑加油站点1000余座,同时查处自建罐171个,流动车1346辆。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为持续打击黑加油站点,将对证照不齐的加油站点拆除一批、永久关停一批、整改完善一批,对新出现的黑加油站点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个打掉一个,实现动态清零。

  在严格油品质量监管方面,要实现河南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全面普及,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根据2017年以来持续抽检情况看,河南油品质量已从2016年底国四标准合格率不足50%上升到目前国六标准合格率95%以上,油品升级工作已完成。

  此外,为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2016年以来,河南省商务厅在全省预规划布局2200多座农村网点,目前已建成投运约1千多家,还需增建近千家农村加油站网点。

  高翔指出,从全省情况看,各地农村地区加油站建设进度差别较大,驻马店、洛阳、商丘、濮阳、许昌以及滑县、长垣、鹿邑、邓州、新蔡等进展较快的地区,原规划指标已基本落实完毕。而安阳、南阳、开封、周口等市个别县(市)进展缓慢,推进力度仍需加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