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个别领导干部怕查清“家底”在国土调查上作假

2019年08月16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成员王广华16日表示,有个别地方领导干部担心查清“家底”,暴露违法违规问题,或者打自己的“小算盘”,在国土调查工作上弄虚作假。

  国务院2017年10月部署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近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会同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开展了督察。在国新办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通报20个典型案例以作警示。

  王广华就此表示,有两个地方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上故意弄虚作假,虽然属于极个别的现象,但也反映出个别地方领导干部担心查清“家底”,暴露违法违规的问题,或者还要打自己的“小算盘”。

  “比如把土推了推,推完之后就说这是建设用地,下一步他搞建设的时候就不用办手续了,说已经是建设用地了,不用再占补平衡了。”王广华说。

  他强调,这种具有主观故意特点的问题,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严格的要求和核查手段面前没有办法藏身,有一个就能发现一个,自然资源部从技术上和流程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就是要防止弄虚作假,使这些行为无处遁形,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准确,防止出现任何差错。

  王广华进一步解释了督查原因,在组织督察机构在国土调查开展的关键时期,听说个别地方因为担心查出真实情况之后,怕将来完不成任务会被上面追责。“我们担心个别地方会弄虚作假,就配合督察机构在全国开展督察,确保这次三调数据绝对不能出现差错,不能出现弄虚作假的情况,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开展这次督察。”

  王广华同时也表明,通报的典型案例绝大多数是由于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技术水平不符合要求。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到第三次已经过去十年,参加“二调”掌握实际技术的那一批有经验的人员,有的已经调到其他地方从事其他工作。这次开展工作,很多作业单位招聘了很多年轻技术人员,对调查工作本身业务不熟,需要加强培训。另外,调查工作当中有的人可能因为工作不认真、责任心不强,出现在通报当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