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为120名虹剑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

2019年08月17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16日,“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五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学员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第十二至十五期学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15年来的助学视频,了解了学友会的发展历程,已参加工作的一、二期学员介绍自己的现状。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南中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晓等为120名虹剑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共计60万元,同时为“虹剑学友会”五个分会发放了“爱心接力奖”。

受助的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长学姐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一些工作经验。发放仪式结束后,与会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和原平顶山市虹剑煤化有限公司,于2005年联合设立了“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同时组建了“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旨在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人生梦想。基金捐赠人李红晓担任学友会会长,会员是由受到“希望工程虹剑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的优秀大学生组成。2005年受助学生组成第一届虹剑学友会,目前已是第15届。

学友会首创“集中资助、分区关怀、一对一帮扶”的虹剑模式,不仅帮助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人生梦想,更是对学生进行跟踪联系和帮助,以组织的形式加强对受助学生学习、生活、成长的关心与关爱。每批新会员在入校之前,由省希望办组织召开虹剑学友座谈会暨捐方与受助学生见面会,使捐方与受助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建立联系,每年的寒、暑假都举办联谊会。15年来,李红晓已向希望工程捐赠1000多万元,累计资助大学生515名,每名学生连续4年可获得20000元助学金,其中前十一期资助的395名优秀大学生已顺利毕业,他们实现就业和考取研究生的比率为100%,充分展现了虹剑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

李红晓捐资成立的“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由以往的一次性资助拓展为长期跟踪帮扶。今年第十五期助学金由已毕业的虹剑学友会一、二期学员集体资助,学员们践行了“爱心代代传”的理念,这是他们“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的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虹剑学子加入到“爱心接力”队伍中,让爱的火炬照亮更多人前行的道路。目前,“希望工程虹剑学友会”已经成为河南希望工程的一个品牌项目,相信,它未来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薪火相传,爱心无限。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