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野生动植物灭绝 全球保育专家齐聚日内瓦开会

2019年08月18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野生动植物加速灭绝的警讯升高,全球各地的保育专家17日齐聚瑞士日内瓦举行一场大型国际会议,目的在于加强象牙与其他濒危动植物物种的贸易规范。

  据报道,来自全球180多国的数千名保育专家与决策人士,将参加为期12天的会议,以评估《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法规与物种保护名单。

  CITES秘书长伊沃内(Ivonne Higuero)在会议开始时表示:“一切照旧不再是选择,大自然危险的衰退程度是前所未见的。”

  报道称,40多年前制定的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规范逾3.5万项动植物物种的交易活动,并包括有助于打击非法交易和制裁违反规则国家的机制。

  伊沃内于会议开始前表示:“我的恐惧在于……我们现在确实处于物种灭绝边缘。”她还说自己期许日内瓦的代表们“实现我们所呼吁的变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德森呼应伊沃内的大声疾呼,并告诉与会者:“物种正以我们前所未见的速度消逝。”

  但安德森声称自己对CITES的有效性具有信心,她还说:“我们必须在人类与大自然之间找到可行的平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