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路名牌亮相郑州街头 斜路和环路方向这样标

2019年08月18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近日,走在郑州市区的马路上,有没有被路两侧新换的路名牌惊艳到?

据了解,为贴合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郑州市区已从今年4月起启动了路名牌的更换工作,共涉及三环以内6000余块。更新后的路名牌更加彰显国际化,基本消除一路多名现象。

新换的路名牌有着超高的颜值,而且更加实用,与旧路名牌相比,不仅增加了门牌号指引,还增加了英文名、中英文方向指引,方便群众和国际友人出行。牌的尺寸也比以前更大、更醒目,绿色的代表南北走向,蓝色的代表东西走向。

新的路名牌连接的位置,增加了文化符号,河南的商鼎文化也体现在了路名牌上。

也有网友表示疑问:绿色的代表南北向,蓝色的代表东西向,那市区的一些斜路和商务内环的环形道路又该怎么标示呢?

对此,8月18日,大河网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市政设施监管应急中心主任闫磊,他表示,“即使斜的道路方向性也不会有很大的改变,我们就依靠大概的方向进行命名,同时,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的地图是最准确的,上面对道路的具体走向都有说明,我们严格按照上面的说明来命名”。

据了解,为了消除一路多名现象,此次新路名牌安装时,再次对照郑州市地名办的命名,对近年来新打通的断头路,统一按主路名安装路名牌,如电厂路原秦岭路北延的一段,这次将安装秦岭路路名牌;中方园路是金杯路的一段,此次也将安装金杯路路名牌。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